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男:尊敬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男:常州市金坛良常初级中学 第12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女:首先有请国旗队一一出旗!

  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礼毕!

  男:今天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有请九(5)班戴佳霖同学上台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提到消防,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我们光明,赋予我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鸣“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

  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在平时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发生火灾第一件事是拨打“119”讲清着火地点。积极参加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锻炼逃生技能。

  2、学习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观察了解学校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

  3、在化学实验室中,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时,听从老师的安排,小心谨慎;

  4、在宿舍内禁止使用插座,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宿管反映,以免发生火灾。

  创造安全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手共进,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共享安全的阳光,共享安全的欢乐。同学们,为了保护他人和自己的生命,为了构建和谐安全校园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讲究卫生,预防传染病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讲文明,守礼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