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只要有付出,必定有收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要有付出,必定有收获》。

  月考刚刚结束,相信同学们都有许多的收获和感悟。但是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不必因成功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因失败而垂头丧气。我们要继续奋进,为迎接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会获得丰硕的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

  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也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千古美谈。同学们,我们正处于学习阶段,都应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扎扎实实地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能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呢?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记得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颗种子,被大风刮进了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大家都知道只有一些热带植物才能生长在这样的荒无人烟的地方。但是,这颗小种子决定要在这里生根发芽,当其他植物知道了他的这个可笑的想法时,不禁笑出声来,嘲笑、讽刺铺天盖地而来,可是那颗小种子全不在乎,他将自己深深地埋在地下,用自己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根往最深处伸去。经过一番拼搏,他找到了水源。他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长成了一棵茂盛的植物。

  上帝是公平的,只有你付出过,他才会让你有所收获。那颗小种子在寻找水源时也曾折断自己的根,可是它并没有选择放弃,正是这样,才会有后来那棵茂盛的植物啊!植物是如此,人也是如此。

  当其他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别人赞赏的目光时,你也许会羡慕。但在羡慕的同时,可曾想过:为什么自己不能有这样的成就呢?那是因为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们嬉戏时,他们在专心做题;我们都熟睡时,他们还在挑灯夜读;我们无所事事时,他们的生活十分充实。自然,他们收获了更多。

  "成功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因此,要到达梦想的彼岸,就必须勇于高高执起一盏叫做执着的灯,照亮前方的路,燃起一种无悔付出的热情。无论前路是坎坷还是平坦顺畅,都要一步步地向前走。播下希望的种子,执着追求,永不言弃,直至抵达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人生没有坦途,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让我们勇往直前,超越自我,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儿来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青春因体艺而精彩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社团活动让我自信阳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