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珍惜今天 立志成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8)中队的王馨辰,我是五(8)中队的闫磊,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珍惜今天,立志成才》。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第十周了,本周就要迎来期中考试,回首前半学期,你是否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了呢?朱自清先生曾说过这样一段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岁月的脚步是如此匆匆,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伟大的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祖国的建设需要大量的人才和建设者。把祖国的需要和我们的前途命运相结合,珍惜今天、立志成才,才是我们的正确选择。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些道理一听就懂,但关键是要付诸行动。过去的已经没法改变了,我们只有立足现在,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勤奋努力,才能获得优异的成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伟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学习也是一样。

  下面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

  1、要珍惜时间。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是有的。

  2、要专心致志。读书改变命运,态度决定高度。

  3、要讲究方法和效率。方法决定效果:上课认真听讲,提高听课效率。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巩固学习效果。平时勤学好问,奠定坚实基础。今日事今日毕,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注意劳逸结合,动静相宜,保持精神饱满。

  同学们,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只要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勤奋、刻苦、再努力——成功一定属于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大声地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我们无愧于这段最美的青春年华。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祝愿同学们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热爱劳动最光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