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稿:节能减排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节能减排,你我齐行动”。

同学们都知道,能源资源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我国人均能源资源已是相对不足,可每年浪费的能源资源却是非常严重的。据统计我国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就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每年电能的浪费超过3000亿人民币。因此,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节约能源资源是每个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温家宝总理说过“中国任何一个数字,如果除以13亿就非常非常小,如果中国一个很低的消耗乘上13亿,那就是非常非常的大。”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节约势在必行,说明了节约能富国、强国,说明了节约就会拥有灿烂的未来!
也许有人会说,节约能源资源是大人们的事,小孩子能做什么?其实,节约能源资源人人有责。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就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就会有波澜壮阔的大海!构建节约型社会,需要你、我、他,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那么我们怎样来节约能源资源呢?最简单的方法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节约电能,我们可以做到出门时随手把灯关掉。电视,电脑不用时及时切断电源。这并不是小题大作!你知道吗?一度电能看10小时电视,能让冰箱工作36小时,而如果电脑主机正常工作下的功率是100瓦,处于待机状态下也有约15瓦,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待机10小时的话,就有一度电莫名其妙地“跑”掉。因此,节能,从每一度电开始!
节约水资源,我们可以做到随手关掉水龙头。我们还可以做到一水多用。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剂,可以留下来洗碗或者浇花。茶水可以用来擦洗家具。有人作过统计,如果我国13亿人每人节约一滴水,就会节约45吨水!多么惊人的数据啊!爱护生命之源——水,请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
身边的垃圾分类回收也是宝贵的资源。饮料瓶,罐子、塑料和废纸等等都可以送到相关的工厂,成为再生资源。靠循环再利用不但可以减少生产新原料的数量,还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据统计,回收一吨废纸能生产800千克的再生纸,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原料,减少水污染。节能源资源,请从把垃圾分类回收开始吧!
节约能源资源我们还可以用科技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海洋能,地热能,植物能等新能源,它们既能发电又环保,是人类的智慧产物。
同学们,节约能源资源的方法,还有很多很多。节约是美德,是智慧,是品质,更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节能减排活动中培养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创造节约方法,规范日常行为,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八周国旗下讲话即休业式讲话    下一篇:世界无烟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