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坚守与信念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坚守与信念”。

 
  你有没有思考过这样两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我们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对啊,为什么呢?因为人生万事,变化莫测,未来不知道是怎样的,我们现在力所能及的就是奋斗当下,坚守当下!让未来变成你梦想的模样。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因为最渺小的你,有着卑微的梦想;因为最渺小的你,有着大大的信念。
 
  比你优秀的人在努力,比你弱小的人在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初中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或许你才走出一步,或许你已走过一半,但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吗?如果回答,是。请问你已经努力到精疲力竭了吗?你己歇斯底里了吗?没有!没有!根本是永远不止!
 
  现在的我们拥有时间拥有精力,更拥有为之奋斗的目标,那为什么!不能再努力一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做就要做坚硬无畏的礁石,我们要做就要做贝雨中依旧挺立的长青树!
 
  太多时间浪费,太多事要面对,我们应当奋斗,必须坚守!我们应是鸿鹄,而不是燕雀,我们的志向,信念应是能报效祖国的才干子弟,而不是狼狈不堪的精神废人!每个人,其实都是昆山之玉,垂月之珠。
 
  坚守,今日如此,日日皆然:
 
  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算数学时,白马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晚自习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在你为自己的未来而踏实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信念,今日如此,日日皆然:
 
  茅盾说:我从来不梦想,我只是在努力的认识现实。
 
  戏剧家洪深说:我的梦想是明年吃苦的能力比今年更强。
 
  鲁迅说:人生最大的痛苦是梦醒了无路可走。
 
  苏格拉底说: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一一为昨日坚守,不成笑话,为今日信念,不成空话,为明日梦想,不成废话!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教师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