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携手合作,共同节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3月22日我们将迎来第二十一个世界水日,而这一节日的到来再次向我们敲响警钟,警告我们要节约用水,保护好水资源。为节省地球上的水资源,解除世界缺水的状态尽一份力。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珍贵资源。地球上虽然“三分陆地七分水”,但海洋咸水占97.2%,淡水仅占2.8%,其中绝大部分蕴藏在南极冰原和北极冰山中,人类生产和生活能利用的地表淡水仅为105万亿立方米。据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有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我们却并未普遍认识到人类活动对水资源破坏的严重程度。因此我们必须增强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

很多时候我们在不经意中养成的习惯都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如为了接一杯凉水,而白白放掉许多水;总是先洗果蔬后削皮,或冲洗之后再摘蔬菜;洗手、洗脸、刷牙时,总水让流着;睡觉之前、出门之前,不检查水龙头;设备漏水,却不及时修理......

其实节水真的很简单,节约用水,重在合理用水,科学用水。 只要有心,一天就可以节约不少水。只要我们早晨用口杯接水,用剩下的水来刷洗衣物,洗衣时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即可。洗车时选用水桶盛水;使用洗涤水、洗衣水擦洗。做饭时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洗菜。餐后先用纸擦掉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再洗涤;最后用温水或冷水冲干净,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淋浴时学会调节温度。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上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地开着,更不要敞开着。除了注意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也提倡使用节水器具,并经常检查家中自来水管路,防微杜渐,多方面节水

依法管水,科学用水,自觉节水,让我们从我做起、树立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遵规守纪,做模范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