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七周国旗下演讲:一起走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请允许我先让大家做道选择题吧:一位富翁在钓鱼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两位乞丐,但他只有一根渔竿和一桶鱼可以馈赠。如果你是其中的一位,你会选择什么?是的,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渔竿,因为我们懂得持续的力量和长远发展的意义。于是那位聪明的乞丐和我们做出了相同的选择。不出我们所料,得到了一桶渔的那位很快因为失去食物而饿死,但使我们始料未及的,却是那位得到渔竿的因为无力中跋涉,最后倒在了海边的路上。

  其实,我们还有另外一种选择。那就是两个人共同依靠着那桶鱼走到海边,然后钓鱼共同生存。只是因为我们的个人欲望太过强烈,以至于连生的希望都抛却了。
  诚然,这是一个展现自我丰采与魅力的时代,但这又是一个需要高度协作的时代。当我们看到一滴水的柔弱时,决不会想到它在海中腾起的巨浪;当我们忽视一抹绿色时,也不会想到身在北疆成片的它们正抵挡着沙尘。也许有人认为自己是珍珠,但只有将散珠子串起来,才会有价值连城的项链;也许有人只视自己的为沙子,但当沙子凝聚在一起时,给我们的也是绚目的沙滩。协作,使我们变得优秀和卓越。
  其实,达到这些也并无难处,只要在一起,走在一起,互助在一起,心在一起。想到给身边的同学一个微笑,想到为高三的学生们创造宁静。选择协作,就是选择成功,肩并着,一起走过,才能达到人生之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八周国旗下演讲:位置    下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演讲:拒绝平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