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缅怀先烈 做知行合一的学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草长莺飞四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大地,鲜艳的国旗凝结着先烈的爱国情怀。每当国歌奏响,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浮现在我们眼前:从不惜千金买宝刀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邹容;从坚强不屈的江姐到无所畏惧的刘胡兰;从胸口堵枪眼的黄继光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1998年的洪水灾害、2003年“非典”、2008年史上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以及汶川地震……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当我们在思亲扫墓时,也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的举动,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做起,让自己也成为一束阳光,温暖他人。

  校园里,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时,迅速放下手中的事情,不再交头接耳,向国旗庄严的行注目礼,是你对先烈们的尊重;教室里,看到地上倒下的拖把,不是对它视而不见地绕开走,而是轻轻扶起、整齐摆放,你就是在为校园美景增添了动人的一笔;课堂上,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积极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做好笔记,课下仔细完成作业时,你就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增添了一份有力的保障;在校外,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主动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弘扬正能量,你的举动就和英烈们一样伟大;乘坐公交车时,你礼让他人,主动让座,就是弘扬传统美德,为礼仪之邦描绘了绚丽的一笔。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里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文明学生;在社会做讲究言语文明、保护环境的礼仪公民!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发奋努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慎终追远,不忘初心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考试后,我该怎么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