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扬民族精神 展巾帼风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年级二班的朱芸。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扬民族精神,展巾帼风采。

  说到民族精神,究竟什么是民族精神呢?那便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大批的民族英雄。留下千古名句“匈奴不灭,何以为家”的霍去病,从荷兰人手中多为台湾的郑成功,为抗美援朝献出宝贵生命的黄继光、邱少云······一代代的英雄前辈们用生命提醒我们民族精神的重大意义。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的身边没有战争,没有随时可能出现的死亡,我们的周围是师长的关爱、同学的友情,这时,民族精神便隐藏在平淡的生活中,一个团结、上进的班集体中所呈现出来的良好风气,便是民族精神的缩影。

  自古以来英雄也不只男性能做,历史上就有许多著名的巾帼英雄,例如:身历三朝的冼夫人,生于梁死于隋,一生顺应人民的要求和愿望,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而佘太君百岁挂帅,率十二寡妇西征,穆桂英五十岁尤挂先锋印,连破强敌。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更是妇孺皆知。谁说女子不如男?许许多多的巾帼英雄推翻了“男尊女卑”的观念。女子的形象在我们心目中再不是弱不禁风抑或是软弱,而眉眼间都染上了几分坚毅,也有越来越多的职业、岗位拆掉了“仅限男性”的栅栏,女性在这个进步的时代,真正地站起来了!

  民族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去传扬,而巾帼的风采,则需要我们用心去展现。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有责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全面展示巾帼风采!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报效祖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美丽校园 青春梦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养成终生受益的劳动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