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国旗下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是定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一。今天是3月26日,是2012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的周一,所以在此跟同学们谈以下几个方面:

    一、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人生安全。

    1、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车,在上学、放学路上一定要靠右边走;人多、车辆多的地方要停下来,不能挤上去。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确保安全。

    2、横穿马路要走人行道,一定要左右看清,严禁突然横穿马路,更不能在马路上追闹戏笑,忘记了安全。

    3、严禁争抢爬车。乘在车上手要抓牢,人要做好,不准推搡。

    二、遵守纪律,严防事故发生。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话,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来。

    2、课间要做无危险的正当游戏,不准在楼道内打球。教学区是学习的场所,操场上才是展示你运动天赋的舞台。

    3、上体育课及活动类课程,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听从老师的安排,不准自由散漫,我行我素。

    4、体育课上做动作时,要认真观察,记住老师的示范动作及要领,按照程序规范操作,以防事故发生。

    5、每个人都要热爱班集体,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努力争当四好少年,让我们的校园更美好。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只有拥有生命才能拥有生活。让我们多一份自律,多一份觉醒,珍视自己的安全,对自己负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10月8日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学习雷锋好榜样”大队辅导员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