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节约,我的美德”主题升旗仪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节约,我的美德”主题升旗仪式

  甲: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

  乙: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人在心头萦绕。

  甲:曾几何时,“勤能补拙是良训”渐成风气,持之以恒。

  女:曾几何时,成由勤俭败由奢“指引我们的一言一行,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一世。

  甲:我宣布:大工附校“节约,我的美的“主题升旗仪式

  合:现在开始,

  甲:担任本次升旗手的是八年一班的学生代表,他们是吴家昊、徐新蕊

  乙:张硕、张清临,请升旗手做自我介绍。

  吴家昊:我来自八年一班,我学习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团员,在班级中是老师的帮手,大家好,我叫吴家昊,同学的榜样,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还会努力奋斗,用汗水为自己和集体书写辉煌。

  徐新蕊:我是来自八年一班的徐新蕊,作为班级的一名普通同学,我勤奋求学、踏实肯干、乐观善良。爱好摄影、乒乓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合格的团员。我就是八年一班光荣的升旗手。

  张硕:我是八年一班的张硕,作为一名数学课代表和团员,我认真负责,学习成绩优异,认真解答同学的问题,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和学校的活动。我会继续努力为他人服务,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清临: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八年一班的张清临,作为班级一员,我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为集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升国旗、升校旗】

  甲: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国歌!敬礼!礼毕!

  乙:升校旗!奏校歌!敬礼!礼毕!

  乙:下面请听八年一班同学的献词。

  【国旗下献词】

  一粥一饭,挡死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有了资源,我们才可以使用电器用品

  有了资源,我们才可以使用交通工具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中的一部分,所以要建设一个节能型社会,必须调动每个人的力量。

  生活中不经意的点点滴滴都会造成浪费,也许有些知识很平常的事情。

  当您使用电视机时,在不影响视听的情况下,亮度、音量要尽可能的调低。另外,不要频繁开或关,关机后应拔下电源插头。

  电冰箱不仅要正确使用节电开关,还要注意箱内食物不可过满过密,以免阻隔冷气流通;相反,冰箱内也不宜太空,以免食物太少造成冷气散失。另外,还应减少冰箱开门次数及开门时间。

  如,节约一支笔、一块橡皮、一个笔记本…….

  不要小看我们身边的这些不起眼的小小的“一”,如果大家都能做到,这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每个人的手里都紧紧握着珍贵的“资源”,掌握着民族发展的“命脉”。

  细节体现价值,从细节入手注意节约,是一种美好品质的体现,

  细节展现魅力,从细节入手注意节约,是一种高尚品质的体现。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从每个地方做起,

  我想,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绿色的生活环境会非常容易,

  也只有这样,人们才能有更高质的生活。

  节约,从自我做起,

  节约,从小事做起。

  乙:让工附人的誓言会向在大工附校的上空!我宣誓:

  【我宣誓】

  爱校、尊师是我的本心

  节约、守纪是我的美德

  知书、达理是我的品位

  感恩、合作是我的财富

  自主、自强是我的脊梁

  从今天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 ,

  做一个不怕困难、昂首直立的“工附人”

  甲: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应该被广泛传承,如果勤俭文明之风盛行于世,将是国之本,家之幸,民之福。

  乙: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坐骑。使我们每一个公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的勤俭节约,让它成为我们血液中的一种自觉。

  我宣布,大工附校“节约,我的美德“主题升旗仪式

  合: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自主养德,文明行为》    下一篇:“感恩,我的财富”主题升旗仪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