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节主题国旗下发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一(1)班的钱韵涵。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歌师恩,赞师美”。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总是牺牲自己的时间,为学生传授知识。就拿我三年级时的班主任来说吧,她的身体不好,还经常有个别同学惹她生气。但她在上课时并没有带着负能量,永远都用最温柔的表情、最动听的语言为我们讲课,没有一丝杂念。“园丁”,多么高尚的称呼!老师就像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不分昼夜的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让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多么崇高的职业!上学后,传授我们知识的是老师,帮助我们学习的是老师……老师们总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学生成绩有所提高,老师会开心的像吃了蜜一样;学生没考好,老师会鼓励学生,让学生不要灰心,并帮助学生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六年级时,数学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张难易不同的试卷让我们考,每次考得不好的时候,老师就会在讲试卷前先批评我们一通,再耐心地讲解试卷。有一次,我们全班整体考得比较优秀,老师心情特别好,讲题时面带微笑,让她整个人都看起来都温柔了些。在小升初前,老师比谁都紧张,都希望我们考上理想的初中。老师对我的恩情,对同学们的恩情,是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的!

  在军训期间,我初步认识了即将陪伴我三年的班主任和配班老师——贺老师和黄老师。军训前,老师叮嘱我们注意防晒,注意水分的补充,这时的老师是认真的;军训中,有同学身体不适,老师和教官立集让她坐下休息,让她喝水,这时老师是温柔的;教广播体操时,老师在一旁帮助老是学不会的同学,一遍一遍,这时老师是认真、有耐心的……军训后,我们全体初一新生召开了第一次家长会,从妈妈的口中得知班主任贺老师已经带过好几届的初中毕业班了,是一位高年资的优秀老师,工作时间很长,经常早上六点到校,晚上九点多回家,还要批改作业到十一点多。连自己孩子的生活都不能亲自照顾,一心为了我们。在此,我要真诚的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如果把你比作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知识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变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敬爱的老师!我们谢谢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二国旗下讲话稿《规范的力量》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青春需要雕琢,青年需要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