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积极备战,迎接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积极备战,迎接考试

  六月的到来,使我们猛然之间发现,一个学年又将结束;下个星期一开始,我校全体九年级同学将在中考考场上演绎自己的人生。因为中考和端午节休假,七、八年级的同学下个星期7天中有5天是休息在家,来校就直接参加考试,没有了考前老师的辅导,这是对同学们的自觉性、意志力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我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一些建议和要求:

  一、复习时要有一个好方法

  复习很重要,但它也需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与合适的方法。

  首先、要科学安排不盲目

  期末考试复习,一个突出的矛盾是学习时间不够用。在这种情况下,科学地制定复习计划,统筹地安排学习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看看自己哪些知识掌握得不够好,需要重点补一补,哪些类型的题经常做错,需要重点练一练。我们除了在上课时间根据教师的安排进行各门课程的学习外,还应该利用好自己的零碎时间,把复习时间分成若干段,对各门课程进行合理搭配,将文科理科交叉起来学习,让左右大脑轮流活动,这样既可以减轻大脑的疲劳度,也可提高学习效率!

  其次、要全面复习不疏漏

  一个学期中学的内容很多,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复习、梳理;复习时要落实基础,同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抓住每门功课的关键点,每个单元的重点和难点,有目的地进行归纳、整理、训练。认真听好每一节复习课,仔细做好每份练习,认真做好错题的梳理,倡导“作业之后要全对,考试之后要满分”的纠错行为,做到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切忌走马观花、敷衍了事。相信多一份努力,就多一点成功的可能。

  二、考场上要有一个好心态

  首先,要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

  考试时,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考试的过程不仅是对知识的考核,更是对心理素质的严峻考验。有人曾经说过:“考试三分靠水平,七分靠心理素质,”心理不稳定,情绪烦躁,会影响和干扰复习,影响了考试水平的发挥。只有在复习迎考期间将情绪调整到适度紧张而又不过分的紧张,才是最佳状态。在考试时遇到容易的题不能大意,遇到难题不惊慌,遇到似曾相识的题目更要仔细看清楚,真正做到会题不错,一分不丢,难题敢做,尽力而为,切忌看错、写错。

  其次、要掌握技巧,方法,事半功倍

  要掌握应试的技巧,如考试时间的分配,遇到难易题目怎样处理等。只要我们认真对待,不断总结,一定会提高自己的应试技巧,从而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

  借此机会,我想对九年级的同学们说:中考在即,时间不允许你再犹豫;空间,不允许你逃避,希望你们能坚守“最初的梦想”,练就“隐形的翅膀”,坚定信心,坚忍不拔。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出自信,考出士气。

  我也想对老师们提一些要求,要认真上好每一堂复习课,带领同学们梳理知识;提高能力;要认真对待监考工作,监考时不得阅读书报或者做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情。要及时认真批阅试卷,做好试卷的分析工作。

  还有一点是专讲给那些少数的不爱学习的同学听的: 你将成为怎样的学生是由你自己决定的。记住:罐子破了盛不了水,也许还有其它用场,可是破罐子破摔,那这罐子就成了一堆烂瓦片。所以即使罐子破了也别摔!你可以学不好,但绝不可以不好好学!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中考和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周国旗下讲话——新学期寄语    下一篇: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第18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