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重常规抓细节 提升教学质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近几年,我校推行的教学十三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早读书声琅琅,听默写准确率高,课本笔记简明有效,四步教学法稳步推进,校风、学风与教风有了根本性的好转,师生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校园学习氛围日渐浓厚,老师钻研教学蔚然成风,中考高考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教学质量大跨步提高,社会声誉明显提升。

  我享受着四中书香校园的生活。每天清晨步入校园,刘校长端坐校门口大声诵读经典,我看到的是一种坚持;每天早读巡查,教室里飘出的阵阵书声,我看到的是一种朝气;年级组办公室里,同学们拥簇着老师请教问题,我看到的是一种好学;备课组活动中,老师们热烈探讨着教法,我看到的是一种协作;这都彰显着四中人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精神。不过,在这和谐的校园里,迟到、早退、上课睡觉、玩手机、听默写差、课本无笔记、不交作业等个别非理性现象还时有出现,我希望这些同学端正态度,改正不良习惯,投身到认真学习的行列中来。

  老师们、同学们,时光荏苒,紧张地工作和学习已经半个多学期了,我们即将迎来几个重要的考试:12月8日开始的全省艺术类高考专业考试,本学期的第二次月考,12月21—22日的高二高三学业水平考试,还有预计在元月中旬进行的期末考试。这都需要我们尽早规划好教学活动,不但要重视新知识的学习,还要认真复习备考;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以潜能无限理论为指导,注重学习习惯的养成,切实落实教学十三条,重常规抓细节,向方法和效率要质量。我相信,只要我们慎终如始、克勤小物、顽强拼搏,就一定能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诵读经典 浸润人生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教育改革的春天即将到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