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爱护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

  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已成为人类迫在眉睫的大事,绿色出行,健康生活己成为现代社会大力倡导的理念。亲爱的同学们,美丽的宝鸡第一中学就是我们的家,这个家里有像亲人一样爱护我们的老师们,也有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每当我们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是否感觉到好像走进了自己的家。是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伙伴、我们的朋友,这里的每一条小径都曾留下我们求知的脚步,见证着我们成长的历程。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个校园的主人,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与责任。那么,作为宝鸡一中的主人,爱护校园环境,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这里不妨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是一段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一个中国年轻人的亲身经历。他说,一天,他在林荫道上走,忽然从后面跑来一个老人,仔细一看,原来是在追赶一张纸,风好像故意和老人作对,把纸片吹得忽高忽低,但老人还是坚持追赶。年轻人想:这一定是一份对老人来说很重要的材料。于是,赶上前去,把纸条捡在手里,交给老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接过纸条,转身放进一旁的垃圾桶,高兴地说:总算让它到了该去的地方了。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想法呢?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那位老人那样弯弯腰,随手捡起一点什么,那么,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这就是要求我们保护环境,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多走几步,将垃圾丢弃到垃圾桶;如果我们捡起一张纸,拾起一个塑料瓶;如果看到不文明行为,立即制止,那么我们的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

  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节约每一滴水,而不是任凭清水白白流走,

  2、节约每一度电,人走灯关而不是任凭灯光白天大亮;

  3、节约每一粒米,而不是将它随意糟蹋倒掉;

  4、节约每一张纸,而不是让它随意飘落在校园里;

  5、爱护每一株小草,而不是随意践踏;

  6、自觉与不文明说再见,与不文明作斗争,争做环保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在今后的生活中,您如果看到我以及我身边的同学,随手关掉了流水的龙头,关掉了白天的电灯,没有随意把剩饭倒掉,没有随意把垃圾扔在地上,没有随意践踏草坪,没有胡乱刻画墙壁,那么请您为我,为我们点赞,甚至要记住我们的名字。因为,绿色行动惟有从我做起,惟有真正行动起来,它才不至于是一句空话。让关灯、走路这些小事折射我们一中人的高尚品质,这样我们才会具有保护环境,奉献美丽地球的大情怀,才会具有绿色生活,创建和谐一中的真行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规则让成长更温暖,文明让人生更美好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树心中旗帜 报爱国志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