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谱写和谐的乐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不知道同学们走进校园时,是否注意到学校的二层连廊上挂着的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手拉手同创平安龙虎,心连心共建和谐校园”,这也是学校的安全工作的目标。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学校加强了安全制度建设,加强了门卫管理,安排每天老师早晨、中午、课间的值日,安排老师在同学们放学期间的巡查,经常在老师、同学的会议上、学校的宣传橱窗中和要求班级的黑板报上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因为你们每一位同学都维系着学校的希望,社会的未来,家庭的寄托。

  但是,我们身边也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上周一,我和一位老师在马路上巡查,发现有一位七年级车技 “高手”,双手脱把,一只手里拿着一串削尖竹签挑着的烧烤。一边悠哉悠哉地骑车,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烧烤。这时,如果失去重心,如果路面不够平整,如果有人突然过马路,如果岔道出现一辆车,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来,周边有学校出现了交通事故,相信大家已经有所耳闻,父女俩的生命就这样地随风而逝了,不能不令人扼腕。而遵守交通规则只是众多安全教育中的一方面,我们还要注意饮食安全、课间活动安全、上网安全、行为安全等等。在此,就我们个别学生的行为再次提出来,他们有乱扔垃圾、包装袋等习惯,这种行为是伤害校园和谐的行为,是剥夺他人劳动成果的行为,是一种陋习。今后,如果遇到这样的行为,学校将从严处理。

  有专家指出,提高我们中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我们要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法规,保护好自己。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二十字方针,遵守法律放在了第一位,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权益。

  保护好自己,才会有提高的本钱。

  保护好自己,也是一种责任。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均衡营养 合理饮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