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最是书香能致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最是书香能致远”。

  “最是书香能致远”这句话出自文豪苏东坡的一句千古名句:“腹有诗书气自平,最是书香能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多读书,他说“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那日,习近平总书记还与许多领导干部重温毛泽东著作,温故知新,力学笃行。一个国家最高领导者都能以书为友、以读为乐,我们这一代青少年何不以他为榜样呢?鲁迅有言:“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读书写《资本论》,在大英博物馆的地上留有两个深深的脚印。可能我们还达不到这种程度,但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书是一种有灵魂、有活力、有生命的东西,它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是我们打款知识宝库的钥匙。曾国藩曾云:“人之气质,由于天生,本难改变,惟读书可以改矣。”读书可以涵养性情,可修身可齐家。由此可见,读书不仅是我们学生的职业,也是人们在困境中的一缕希望的光,是人们茶后精神游弋的乐园,还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唯有读书方知什么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读书才会让你“锦心绣口”,才知道什么“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唯有读书,才会让自己“心归空山”,才明白“此心安处是吾乡”……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不辞辛劳明月伴,唯愿读书满人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家和万事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