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雷锋与我们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3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文明月。

  遥远的记忆中,雷锋的名字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一个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在那个火热的年代是全国上下学习的楷模,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响彻中国。那火热的时代里,多少颗心为了他而悸动,又有多少人把他的日记作为座右铭,恪守一生。

  四十多年过去了,那个火热的时代已经不在。而雷锋精神却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后终于走进了21世纪。在如今这个时尚变换如软件更新般迅速的时代。我们这群新鲜想法比软件更新更迅速的新新人类,又应该如何看待雷锋精神呢?

  有人说:“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也许有人会觉得“雷锋和我们都相隔了一个世纪了!雷锋精神?太遥远了吧。”对于雷锋和我们这群学生。前者是在上世纪50年代,在《东方红》的乐声中把无限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年轻战士;后者则是在21世纪,一边哼着《东风破》,一边把兴趣投入到层出不穷的新事物中的年轻学生。听起来,我们和雷锋似乎是隔了很远。但其实,雷锋精神作为人性中最耀眼的闪光点,它的价值不会磨灭。它的光芒也不会因为染上时间的尘埃而显得暗淡。无论时代多么进步,无论我们的思想多么前卫新潮,雷锋精神始终值得我们去继承发扬。因为雷锋精神所涵盖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这些崇高品格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人心。

  请千万不要觉得雷锋精神是高高在上的一尊神像,可望而不可及。也不要觉得继承雷锋精神就只有见义勇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一条路可走。雷锋精神原本就来自一个普通人,所以它也可以显现在种种普通而又平凡的小事之中。给老人让一个座;为别人指一次路;给陌生的失意人一句鼓励。为你的同学解答一个问题,这些都是具有雷锋精神的行为。而你也会在这之后明白:什么叫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除此之外,热爱自己的班级集体;热爱自己的学校;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学习,你会发现雷锋精神就在你的周围,就在你的身上。

  一年一度纪念雷锋的日子又将到来。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是这个日子的积极响应者,我也相信大家都会真切的感受到:在这四十年来,雷锋并未走远。雷锋,一直与我们同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话说清明节    下一篇:期中总结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