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撑起安全蓝天,建设美好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共同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

  我们知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宝贵的生命,还有再来的时候吗?

  然而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那些花季少年的夭亡,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这些孩子的生命之花凋谢的时候,他们的理想和奋斗永远地失去了价值。母亲永远失去自己的孩子,无数的家庭永远失去了未来。这些血的事实一次次地警示我们,中小学生安全隐患令人震惊,加强中小学生安全保护措施刻不容缓。

  同学们,你可曾知道,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走道中奔跑,也许因为你把楼梯的扶手当成滑滑梯,也许因为你做运动时的不留神,也许你把小商贩出售的不合格食品带进了校园,我们的校园就多了一份危险,少了一份安全。“安全关系你我他,校园安全靠大家”,在此,我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上学、放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不吃路边摊点上的不卫生食品,生病了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得拥挤,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4、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

  5、课间要做文明游戏,遇事更要冷静、谦让。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学习,守纪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树立终身学习信念 开创人生美好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