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7周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 弘扬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中国人纪念祖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从没有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曾把鲜血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从辛亥革命到南昌起义,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英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宝贵生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

  一次次刻骨铭心的国耻,一位位舍身取义的勇士,一百多年来,中国——这个拥有千年文明的古国,深深浸在硝烟和热血之中。回望历史的长河,我们不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我们不能忘记平型关的第一场大捷,我们更不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从鸦片战争英国响在广东的第一炮到开国大典毛主席激动人心的呼喊声,多少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了满腔赤诚。翻阅历史的沉重书卷,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有多少人为了中国的崛起而拼搏,他们可能是家喻户晓的开国元勋,也可能是逝于战场的普通士兵,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都在为这个民族而奋斗着。

  这正是整个中华民族不朽的的魂魄。

  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如今的中国在飞速发展之中,正如同火箭升空,它需要无比精密的配合,无比紧密的团结,还需要一股强大的推力,无论将来我们是推力中的一份子,还是火箭上的小零件,都需要我们有着深厚的知识基础,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感恩之心,才能最终将中国推上鼎盛的舞台!

  行动比语言更响亮,在这个崭新的春季里,让我们铭记周总理的一句话:“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1周国旗下讲话——防震减灾 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6周国旗下讲话——关注食品安全,加强疾病防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