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倡导低碳生活,打造绿色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九(4)班的高俊楠,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倡导低碳生活,打造绿色校园》。

  同学们,地球----这个被水蓝色纱衣包裹着的美丽星球!近年来是愈来愈不太平,我们放眼世界,地球生存环境对人类似乎并不那么乐观: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一个个接踵而至;暴雪、洪涝、干旱、异常气象等自然灾害频发。让我们冷静思考一下,这是大自然的错吗?为何大自然突然变得不再“亲切”?

  这一系列的灾难正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向空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也让人类面临更加恶劣的生存环境。这一变化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大家都在力图用各种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而改善我们地球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能减排,做到低碳生活。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尽力减少能源消耗,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

  那么,低碳生活,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

  我想,那可以是一种够用就好的简约主义态度。衣服不必每个季节都清空旧衣,适当搭配新旧衣服照样时尚,而少买一件衣服,可以减少6.4kg的碳排放;食物不必非要精雕细琢,吃饭不只是为了满足嘴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满足身体的需要;住房不必装饰得如同宫殿,简简单单更加耐看;出行不一定非得宝马香车,短距离的出行使用步行或骑自行车的方式更健康并且还不用担心遇上路阻把走路十分钟的路开车开上半小时。炎炎夏日,空调不一定要调到很低才凉快,适当出汗能排毒;寒冷的冬季多做有氧运动,你的五脏六腑会更加活跃的工作。

  此外,绿色环境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象征。绿色能给我们带来生机,活力,而绿色校园中的“绿色”也就不只是一种颜色那么简单,这需要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的行动来打造。

  同学们,作为心中的学子,我相信大家是能够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让校园更加美好,让校园绿色永存的。为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低碳生活,呵护地球”的倡议: 在学习中,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争当节约资源的标兵。 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树立起“人人爱绿,人人护绿”的意识,做到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周围的环境。 文明礼仪记心中,环境保护见行动。每一次值日工作,努力做到高效,快捷,养成爱卫生,讲卫生,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使用节能电器,不开无人灯,适度使用空调,尽量多走路,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不仅仅是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蔚蓝,为了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更是为了让我们拥有美好的人文情怀,做一个高尚的人。让小举动汇聚大力量,让生活新常态引领绿色新风尚!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绿色生活,将在我们的手中回归!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难忘师恩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文明礼仪,从我们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