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学会感恩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首先给大家讲两个小故事:

  【故事一】小孩的心

  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准备点起蜡烛。没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于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  此刻女子自责、感动得热泪盈眶,将那小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

  【故事二】一饭千金

  帮助汉高祖打平天下的大将韩信,在未得志时,境况很是困苦。那时候,他时常在城下钓鱼,希望碰到好君王,那时他时常要饿着肚子。幸运的是在他时常钓鱼的地方,有很多清洗旧衣布的老婆婆,其中有一个老婆婆,很同情韩信的遭遇,便不断的救济他,给他饭吃。韩信很是感激她,便对她说,将来必定要重重的报答她。那老婆婆听了韩信的话,很是不高兴,表示并不希望韩信将来报答她的。后来,韩信替汉王立了不少功劳,被封为楚王,他想起从前曾受过老婆婆的恩惠,便命手下人送酒菜给她吃,更赠给她黄金一千两作为答谢。这句成语就是出于这个故事的。它的意思是说:受人的恩惠,切莫忘记,虽然所受的恩惠很是微小,但在困难时,即使一点点帮助也是很可贵的;到我们有能力时,应该重重地报答施惠的人才是合理。

  “学会感恩吧!”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更快的长大,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校园成为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    下一篇:期中考试总结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