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春季传染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春季传染病,学会文明用餐。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春天是一年最美好的季节,但同时也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学校人员比较密集、相对比较集中,一旦出现更是比较容易传播,会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如何在春季有效地预防疾病呢?

  我给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1、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尤其是教室,避免穿堂风,以免着凉。

  2、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如大型超市、游乐场所、影剧院等。

  3、勤洗手,并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4、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以防免疫力下降。

  6、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合理膳食,增加营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近期,在我们身边,餐桌上浪费的现象屡见不鲜,同学们在用餐时也总是发出碎语音。面对这样的情况,首先我想说的关键词是:安静。古人云:食不言,寝不语。从排队进食堂到就餐过程中我们都应该保持安静。吃完饭,我们应该安静地收拾好餐具,安静地离开。进餐过程中都要做到“食不言”,不可高谈阔论。

  其次我想说的关键词是:雅行。进餐时吃相要文雅,不可狼吞虎咽地吃,更不可与同学相互争抢。进餐完毕,我们应该收拾好餐桌,文明有序地离开。

  最后我想说的关键词是:光盘。提倡节约,杜绝浪费也是进餐礼仪的一项重要内容。朱子家训有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就餐过程中的点滴小事,举手之劳就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帮助与温暖。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我爱你,中国!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不忘国耻,牢记使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