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习惯养成无小事,坚持向好圆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1班 廖穗康,很荣幸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习惯养成无小事,坚持向好圆梦想》。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有梦想,我们更应敢于奋斗。当下,学习是我们的本分,也是我们圆梦的途径。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上努力学习,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丰富阅历、陶冶情操。以知识为武器,克服并战胜我们人生中的困难,寻找到我们内心深处的目标——激扬生命,成就梦想。

  但是,我们应该如何学习呢?在我看来,养成一个好习惯尤为重要。

  习惯是什么?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习惯好比物理中的“场”,无形之中深刻影响着我们。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讲过:“好习惯是一个人在社交场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的确,在学习中,好习惯可以让我们长期获益;反之,坏习惯会让我们耽误学业。

  罗曼·罗兰曾经讲过:“任何努力决不落空,或许许多年,都会了无音讯;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思想已经有了影响。”可见,养成一个好习惯,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当我们下定决心,去培养好习惯时,或许无法立竿见影;但是,伴随时光流逝,我们终会发现,好习惯早已集腋成裘,聚沙成塔。

  好习惯对个人的影响是真实可见的。例如,在我们班,付钰同学坚持阅读英文原著,这让他成为英语学习的佼佼者;吴思睿和史博文同学坚持练字,这让他们在考场作文中更胜一筹;刘非扬和齐思贤同学坚持阅读诗歌,让他们的文学素养得到提高;还有我们班许多同学,每天坚持锻炼,让他们拥有好身体,更好地投入学习。

  因此,我倡议,从今天起,我们应从小事做起,用坚持构筑一条条好习惯之路。或坚持阅读、勤于发问、独立思考,或专心听课、坚持运动、按时入睡……努力改正自己的坏习惯,虚心学习他人的好习惯,让好习惯伴我们一路前行,助力我们成就梦想。

  十分荣幸可以在这里谈谈我对习惯的看法,希望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敬畏规则,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期末考试成为展示我的舞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