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立于春始,不负春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6)班的陈世航。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演讲。

  春寒乍暖,万象更新,我们将在这个春天又一次茁壮成长,追逐自己新的目标。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常伴随着成功喜悦和骄傲,但我们也不可以被一时的成功冲昏头脑,因为别人也在进步,也在为成功努力。我们如果一直骄傲,那么这成就感,就会成为你的累赘,拖慢甚至于停止你进步的脚步。况且,成长的过程也不会一直顺利,我们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即使这样我们也不需要灰心,因为春天是充满希望的,而且雄鹰翱翔于天空,难免会伤折飞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折骨,就连小草的生长都很有可能会遇到硬石或损伤嫩芽。我们也会在人生中遇到困难与挫折,但是,我们不能一下子就放弃,要相信只要自己拼尽全力就一定会有希望的。

  同学们,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简单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应对,我们能够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春天里,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里,我也想告诉我们所有的焦中学子们:我们是含苞待放的花儿,总会绽放自己的花瓣。我们是茁壮成长的树苗,终将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是强壮勇敢的雏鹰,终将展翅高飞,傲视群雄。

  在这个春天,让我们立于春始,不负春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热爱劳动,珍惜粮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