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愉快学习,快乐迎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愉快学习,快乐迎考》。
    同学们,再过两周我们将面临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期末考试了。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位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了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就是真正的富翁,因为我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这次期末考试就是我们同学展示自己的机会。那么如何进行复习呢?
    第一、每一位同学都要端正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强调复习的重要性。当然复习不是单一的简单的机械的重复,更应包含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平时学习好一点的同学应该利用期末复习的时间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解题技能,在此基础上由表及里,在知识的运用、能力的训练上多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使自己的学习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原来基础知识弱些的同学应该认识到成绩落后的原因不是智力不好,而是缺乏责任心,缺乏刻苦学习的精神,你们更应该利用期末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宁可少学一点,也要学好一点。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没有积极的投入,不付出艰辛的劳动,要想取得好成绩,那是不可能的。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第二、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并且在时间安排上要有张有弛。应该调整我们的身体和注意休息,不要把时间全部都安排在学习上,下课的时候就要出去活动,要劳逸结合,书看久了也可以到户外走走。一般的说,我们的大脑集中于某一学科的时间不是很长,时间一长,我们的思维可能就处于停滞的状态,所以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这样才能保证大脑的高效率。
    第三、每位同学都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题不要忘乎所以,要仔细谨慎;遇到难题也不要慌张,认真思考。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同学们,让我们勇敢面对本次期末考试,认真复习,认真总结,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和才华,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最后,祝同学们在本次考试中取得真实满意的成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记住别忘了说声谢谢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小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