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向祖国献礼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祖国献礼》

在这金秋送爽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60华诞。我们欢庆,欢庆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幸福!

仰望长空,从《诗经》中“坎坎代檀”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们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六十年的风雨中,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里氏8级的地震没有震垮中华巨龙,却给了巨龙振飞的翅膀;“神七问天”,引无数中华儿女乐弯腰,许多国际友人击掌叫好,让那些曾经小看甚至欺负过中国人民的强国对中国刮目相看,“我们中国人不仅可下五洋捉鳖,更可上九天揽月!”

六十年前,一代天之娇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一身彩霞,而如今的我们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又什么呢?一份满意的考卷?一个庄严的敬礼?

虽然,我们目前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祖国,对于我们来说,在学校,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爱思考,爱发问,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后为祖国效力,尊重师长,同学之间相互关心,这样就是一个好学生;在家里,要伸手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还要时时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尊老爱幼,爱清洁,讲卫生,爱惜粮食,这样就是一个好孩子。同时人是生活在社会中的,在社会中我们要遵守社会的道德标准,讲文明、懂礼仪这样就是一个好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而贡献我们的力量,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谨遵校训,成材报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雷锋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第9周国旗下讲话:快乐复习,迎接期中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