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考后如何进行自我总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冬天不仅是万物积蓄能量的季节,更是梦想的季节,考完当然要总结,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一个过去时,而我们能做的是找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并保持优势,弥补不足。主持人分为三个板块与同学们分析了考后自我总结:

  一、考前

  考前做了什么,记录下来,在回想自己是否有既定的复习的计划,是否有按时的完成。同时,回想考前的心理状况和生理状况。是否有失眠的情况,是否准备好考试工具,对考试是否重视,对每一次考试都应给予相当的“尊敬”,有没有身体不适之类的情况,都可以记录下来。中考前的每一次考试,都是中考的练兵场,如何应对考前的突发情况,就需要平时对各种情况进行反思,在关键时刻才能有一个心理预期。

  二、考中

  首先是考试心态的问题。是否紧张或者过于放松?适度紧张为好,重要的是回忆每堂考试心理的变化。有的话,特别是每次考试都有考试心态的问题的话,一定要寻求解决方法。时间的把控也是值得总结的考试经验,需要在一次次的考试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时间分配。其实最有价值的是回忆错题。一定要回忆清楚错误的原因,前车之鉴,后车之师,这都是宝贵的“错误经验”。同时,还要找出那些考试时候蒙对了的题,再做一次,否则很容易遗漏那些你没掌握却自以为掌握了的知识点。

  三、考后

  每堂考试有没有快速走出上一堂考试,并投入下一堂考试的复习之中,有没有忍不住去对答案。最后,整理好上面所提到的方面,最好列一个表格,同时针对每个方面,做出相应的反思和以后的应对方法。对自己出现问题的学习板块,列出以后的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当你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时,记住一定要勇往直前。只有你尽力了,才有资格说运气不好。我相信,多年后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家公祭日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小满时节到,青春需有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