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纪念12、9运动,弘扬爱国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72年前的12月9日,北平发生了一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12、9运动,它为整个中华民族写下了一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回首望去,72年,沧海桑田,弹指挥间,我们的祖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岁月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生于盛世,长于盛世的我们更不会忘记。72年前的那首雄壮的青春之歌,她永远闪烁着不朽的光辉!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今天,我们年轻气盛,今天,我们风华正茂。生逢盛世,我们是在蜜罐里长大的一代;继往开来,我们更是身负重任的一代,我们注定将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希望之所在!

  常识改变命运,每个人如此,中华民族亦是如此。所以,南山的学子,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吧!学习是一班通往幸福生活的列车,只要愿意忍受旅途的艰苦,你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要想获得成功,首要条件就是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生活教会了我们挑战困难的激情,无畏艰险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跌倒了爬起来,接着往前走,在不断跌倒中锻炼自己,让自己越走越稳,离成功越来越近。学习中的战场,没有常胜将军,只有经得起失败、挫折以及时间考验的人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作为南山学子,我们亦需要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它是一种信念,一种力量,在学习生活中拥有这种精神才能蠃得属于自己的辉煌。

  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让国家繁荣富强,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我们中华儿女最豪迈的夙愿,是我们每一个有志青年最崇高的理想!

  同学们,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领导下,同心协力,披荆斩棘,向着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前进!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稿中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致辞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半期添动力,扬帆济沧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