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心存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存梦想》。

上星期第一次中途考试成绩已经公布了,并为本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其实我们也注意到有的同学为自己不理想的考试成绩而伤心难过;有的同学为自己的努力而没有取得满意成绩而倍感沮丧,尤其是七年级新生跨入中学第一次大型考试,很多同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磨拳霍霍,跃跃欲试,努力想取得位名列前茅的成绩,结果却事与愿为,没能取得理想成绩,而这些同学垂头丧气,妄加否定自己,轻言放弃努力。这无疑说明我们理想与目标不坚定,心中没有远大的志向;没有树立起良好的学习心态,没有经受挫折与失败的承受能力,没有坚定的信念。

同学们,初中阶段是我们求学生涯的第二个阶段,非常重要和关键;初中阶段恰逢我们生长发育期,初中生的认知水平也处于似懂非懂的阶段,容易受挫折的干扰,环境的薰染,同班的影响,还没有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实,大家千万别忽视了自己的优点,那就是我们都还很聪慧、充满活力、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只要我们心存梦想,开始懂得关心别人,那你将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只要心存梦想,对生命做出承诺,生活也便有了动力。只要心存梦想,总是用感恩的心态来面对每一天,你就不再抱怨生活,总是微笑。只要心存梦想,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只要心存梦想,热爱学习,关心学习,就会时刻脑记学习的使命,就会觉得学习是快乐的,幸福的,轻松的事情。只要你做,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普通与伟大、平凡与卓越、低谷与顶峰总是相辅相成。怎样才能从普通走向伟大、从平凡走向卓越、从低谷走向顶峰呢?成功者告诉我们:成功是用自己的双脚踩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成功是沿着正确的航向抵达彼岸;成功始于“心动”,成于“行动”;成功是将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他人的记忆中;成功是让自己成为别人无法替代的人;成功是沿着挫折的阶梯永不停息地往上攀升;成功是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成功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花朵。纯金需要提炼,做人需要修炼,处世需要历练,成器需要磨练,与苦难为伍,与坚持通行,方能开创人生的大境界。

只要抱着梦想.我想大家的愿望都能成真.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着你.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于你.心存坚持,快乐就会常伴你.心存真诚,平安就会跟随你.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勤奋刻苦是学习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径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优秀从自律开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