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一旦扣错了一个,接下来就全错了。”

  孔子曰:“事君慎始而敬终。”鲁迅也说过“做任何事都要谨慎。”

  这些中华名言都在告诫我们,只有善始才能善终。所以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从小事做起,一篇英语阅读,一道导函数…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这个全新的一年里,一切从新出发。不论是高一的学弟,还是离高考还有520天的我们,又或者是面临试炼的学长们,都要把过去的糟糕通通扔走,坦然的面对已经沉没了的成本,整理好衣着,向前走吧。

  但是追求理想的路上,我们不能心急,要扣好,不要扣糟,即使有人比你领先了几步,但也只是几步而已,正直青春的我们时间还长,就算是最有权威的专家也不能断定你的未来,何况你身边的人。厚积薄发,我们的努力就像芥末,后劲十足!提起精神,我们是六安二中的学生,我们在中考突出重围,相信自己能在高考再起高潮。“要在战略上蔑视对手,在现实上认真对待对手。”表现自己吧!

  在大卫打倒哥利亚之前没人看好他,在08年的经济危机爆发前,那些白痴专家们大多数对经济都抱看好的态度,在你扣好扣子之后,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衣着整齐的大干一场吧。新年伊始,祝高三的学长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祝高一的学弟更进一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成就精彩人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