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生命之水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是来自七(2昨天,也就是3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世界水日。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生命之水”。

  月22月22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重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月18月22世界水日,正是地球向人类用水发出警示的时刻:它告诉人类,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

  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600个城市缺水,110而且,事实上,中国的水资源十分紧缺,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300为此,我国于2002月颁布新水法,其第一章第七条明确规定,“国家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把节约用水以法的形式给予规范。

  月22我们应当正确地认识到,节约用水,并不是限制人用水,更不是不让用水。节约用水,知识让人们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勤俭持家,勤俭立校,这是一种功德,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增强全民的节水意识,认识到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不要对挥霍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视若无睹。节水,这应该是一个持续性发展的课题,需要每个人,每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人人爱护水,节约水,反对浪费水,污染水。这样,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备战中考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们这样长大— —踏歌 毅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