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寻找身边的最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繁忙的某一年,某个季节,那些青涩的脸庞为了探求知识的殿堂,许多人背井离乡。或许偶有乡愁,却夹杂着淡淡的清香。只因那些温情在我们身旁,那孤独的身影就不会再感忧伤。那一瞬的“最美”就像芙蓉为你开放,稍一寻找,便是花已成蝶满江间。
而对于“最美”的概念,恐怕是见仁见智的,但我个人认为,它并非惊天地,泣鬼神之壮举,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我们可以清晰感受到的典型事例。
        镜头一:超市
“我想买饮料”,另一个同学说:“一桶水才八块,但那么一小瓶饮料就五块钱呢!快别买了。”没错,这就是美——勤俭节约。
         镜头二:餐厅
“你怎么这些天老是清汤寡肉的呀?”另一个同学看了一眼饭卡,无奈的摇摇头,低头继续咀嚼,而当她再抬头时,眼前已有了一根使人看了极有食欲的红烧鸡腿……没错,这就是美——关爱友好。
         镜头三:宿舍
那位老兄,可是个格外能学的,不到熄灯决不放书。只是,那双脚几乎每天干洗,宿舍可谓臭气熏天啊,不过无妨,舍友端来的一盆热洗脚水,改变了她多年来的坏习惯。没错,这就是美——相互帮助。
         镜头四:教室
班主任在讲台上正襟危坐,看着刚进教室衣着单薄的同学稍稍皱皱眉头,那微微严肃的脸上布了星点皱纹,但却充满了父亲的慈爱。我们心中也一阵暖流,满是温馨。没错,这就是美——浓浓的师生之情。
因此,我们不必彷徨,亦不必惆怅。因为我们身边有这些“美”。即使外面鹅毛大雪,寒风刺骨,我们也会有风吹雪成花的情调。
寻找身边的“美”,你做到了吗?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向最美的人学习    下一篇:初一国旗下演讲:珍惜现在,把握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