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三国旗下演讲:注重细节,走向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注重细节,走向成功》。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成功,必须要从细节入手。细节像沙砾一样微不足道,很容易被忽视,但却不可轻视,它可能成就辉煌,也可能铸成大错。

古今中外,多少事,成于细节,败于疏忽!

风云三国,危难之中诸葛亮施空城计迷惑魏将司马懿,空城之中藏兵藏旗,诸葛亮让士兵扮成百姓模样,洒水扫街。他自己披上鹤氅,戴上纶巾,领着两个书童,带上一张琴,到城上望敌楼前凭栏坐下,燃香弹琴。司马懿的大军到达城下,唯恐是计,最终退兵。

细节决定成败,诸葛亮注重细节,谨慎入微,才能通过和平宁静的表象骗过司马懿,获得这场实力悬殊的战争胜利。

     可见,重视细节,成就辉煌。而不重视细节,极有可能铸成大错。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升空80秒后发生爆炸,飞机上的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全世界一片震惊。事后的调查结果表明,造成这一灾难的凶手竟是一块脱落的泡沫。

细节决定成败,只是因为没有重视一块小小的泡沫脱落的细节,就可以将全局毁于一旦,酿成无可挽回的悲剧,用“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形容再合适不过。

细节决定成败,古人谋略上注重细节,今人在社会各领域也要关注细节,这并不局限于科学家,企业家,也包括我们中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也应重视细节。

读一篇名家的好文章,要能通过细节感悟作者的心境,领会作者的情感;做一道数学题,要能注意到题目的每一个细节,根据题意仔细钻研,训练自己的思维;想一个历史问题,要能抓住蛛丝马迹,鉴往知来,避免重蹈覆辙。一个个小小的细节,一点点平凡的努力,一滴滴不懈的积累,就能铸就自己高尚的情操,练就自己缜密的思维,成就自己不凡的理想!

其实不仅在学习上,在生活中也处处闪现着细节之美。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时,睁开沉重的双眼,发现叠得平整的衣物就放在床边,餐桌上准备着丰盛的早餐,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习以为常;心情不好时,朋友的陪伴是最好的良药,一句安慰,一个拥抱就能使我重新振作;病假在家时,老师的关心,同学不停地短信询问,还带着上课的笔记来看望,那一句句关怀鼓励的话语使我充满了力量……这些,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却都蕴含着细节的美。而这些美丽的小细节,却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和忘记的,一个成功的人,不仅仅需要才能,还应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一颗高尚细腻的心和一个认真严谨的态度,这样才能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抓住机遇,顺应时代,从而获得成功。

 细节源于态度,细节体现素质,细节承载着社会的文明,细节是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是能够体现事物内在联系和实质的微小事物和情节,更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同学们,我们难道还能继续不注重细节吗?我们还能继续粗心大意,或者放任自己吗?不,不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肩负着重任,我们每个人的素质前进一小步,民族素质将前进一大步!

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注重细节,走向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教师,咏老师    下一篇:初三国旗下演讲:让童心在创新中自由驰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