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稿:牢记校园安全 提高自救自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牢记校园安全,提高自救自护》。

  校园安全涉及到我们学生生活贺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等等,这些都时刻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都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顺利毕业;关系到我们老师能否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

  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缺少安全方位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进行安全教育非常重要,为了牢记校园安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我们全校师生都要有高度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若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

  二、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谅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尊重同学的不同个性,同时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自己面对的困难。

  三、体育课、实验课一定要听从老师的要求,不擅自行动。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告知老师。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避免不必要受伤。

  四、课间活动要注意安全,不要在走廊追逐打闹,上下楼梯往右走,接水排队等候。

  五、食品安全要注意,不要到无牌小店购买三无产品。

  六、教室安全要注意,放学离校关好所有门窗,切断电源。

  七、交通安全要注意,上下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八、学会自我保护,在外不随便和陌生人讲话,不到游戏房网吧等地活动,不到施工场地玩耍。一人在家时,不与陌生人搭话,不给陌生人开门。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保护环境美化校园    下一篇:重阳节国旗下讲话稿:重阳佳节——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