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明灯在前,天下有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在父母双亲投注无限希望目光注视下。我,一个普通的初中生,我梦有一个梦想很简单,这个梦同样是我家人的梦——考上重点高中,考上重点大学。我不是官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是爸妈普通的下一代,有人说:“你现在不努力学习,不在高考中折桂,你斗得赢富二代,赢得了官二代吗?”是的,这话我信了。所以,努力学习,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这是我一个简单的梦。我坚信通过自己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个梦会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这也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初中生的梦。当然,我的梦想不仅如此,从巍峨峻拔的五岳山川走来,鹰击长空是我的梦想;从波涛汹涌的黄河长江走来,鱼翔浅底是我的梦想;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走来,欲与天公试比高也是我的梦想。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而今天,作为中华儿女的我,要呼出我的梦想,我要我的祖国真正强大,我要所有儿女能真正以生于中国而自豪!

  在万里之外的中土大地,有这样一段话代代流传。“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这是流传千古的四书之一《大学》里的一段话,是儒家经典铭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原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在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号召里,道德修养是根本所在,道德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

  明灯在前,天下有德!

  君可见“草鞋书记”杨善洲!甘弃晚年清闲乐,为国造林不酬劳!

  君可见 “最美女孩”孟佩杰!独力支起破碎家,带母上学书孝义!

  君可见“新时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年来为表率,家中苦寒无人知!

  君可见“索道医生”邓前堆,溜索行医轻己命,妙手仁心济苍生!

  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以时代先锋为榜样,以道德模范为旗帜,来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少年之所以生气勃勃,是因为有梦;少年之所以颓废堕落,是因为无梦。胸怀大志,则可指点江山,激昂文字。胸无大志,则一世无成,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作为一名心中有梦的中国人,我们为何不能坚持每天勤奋苦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什么不能一心拼搏发愤图强,为华夏之振兴而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鞭策自己,奋发有为,以崭新的面貌,吹响时代的号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社会公德修养!

  现在的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良习气。要想正本清源,实现风清气正,需要扬起社会公德的大旗!做为祖国新生命的我们,理应奋发向上。而如今,多少个少年因叛逆辍学,浪费大好青春;多少个同学沉迷网络,无法自拔!

  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广泛接收正能量,广泛传递正能量。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要以大无畏的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五千年的斗转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沧桑变化,今天,大千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今得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以道德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让我们为自己代言,让我们所有少年,为祖国强盛而拼搏,明灯在前,天下有德!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青春插上梦想的翅膀    下一篇:开学第一次升旗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