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稿:重阳佳节——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我很开心能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发表这一次讲话,重阳节是我国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1989年,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就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往往有很多的活动可以举行,比如说和家人们一起去爬山、登高、眺望远方,享受登高的乐趣、除去烦恼和晦气。其次便是关心我们家里的老人们,给他们多一些陪伴和关心,让他们在一个温暖且舒适的环境里度过这美好的一个节日。唐代诗人王维在重阳佳节时,不禁吟道:“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种远客思乡之情,深切感人。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在这一天,贴心地捶背、温暖地搀扶、自然地牵手,这些都能让长辈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微笑,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和关心,让他们在晚年也能够体会到那一份浓浓的幸福。在这样的日子里,你想给自己的长辈或者身边的老人一份什么样的祝福呢?

  同学们,重阳节一年只有一天,但是尊敬长辈、孝顺父母不仅仅是这一天的事,我们应该渗透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同学们都曾在心底许过“孝”的宏愿,设想着等到自己功成名就的一天,一定要让父母过上最幸福的生活。但父母并不指望“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拥有我们的一点牵挂、一句问候,对他们来说已是足够。因此,我们要把爱渗透进平时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中,“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正是从“做他们的贴心小棉袄”开始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长辈都能幸福、安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稿:牢记校园安全 提高自救自护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革命文化,珍惜幸福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