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10.1国旗下讲话稿:国魂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魂》

  金秋十月,我们祖国迎来了60个华诞,举国欢庆,万众沸腾。中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的时候,我们的心中会马上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语言,人们都会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深深的情感,便是爱国之情自然地流露。

  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中国人民讲风骨,重气节的民族素质。历代仁人志士为国家前途、人民幸福,坚守自己的志向,不惧困苦,不受利诱,保持铮铮铁骨的浩然正气。从古到今,不知涌现出了多少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如精忠报国的岳飞,一门忠烈的杨家将,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孙中山、人誉中华之魂的鲁迅,两弹一星的邓稼先,驶向太空的杨利伟,奥运新星刘翔,等等……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书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龙泉北校的同学们,我们应为生在这样的英雄国度而倍感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深感骄傲。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所以,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敢于同不良现象斗智斗勇,刻苦勤奋,严于律己,诚实守信善待他人,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一切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演绎爱国的情怀。

  说到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壮丽河山,写下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教师节献辞    下一篇:什么是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