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好学生肖像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刘: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好学生肖像图。好学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个话题。

  李:执着而不固执。自信而不自满。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精神,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必备素质。
  但执着若变成固执己见钻牛角尖,就成了一种心理障碍。同时,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心不可或缺,倘若没有自信,就不可能有远大的理想,也不可能有为实现理想、抱负而奋斗的强大动力。而自满则是学习的敌人,切不可盲目自满当作自信。
  刘:活泼而不浮躁,礼貌而不圆滑。活泼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分不清活泼和浮躁的界限,错把浮躁当活泼,就会令人生厌。彬彬有礼的学生总会被人喜欢,因为礼貌是一个人家庭背景和个人修养的标志,会给人带来预约的情感。但是,失去了天真的圆滑,尽管也有礼貌的外壳,却得不到大家的喜爱。
  李:好问而不盲从,踏实而不呆板。学问学问,“学”离不开“问”。一般来说,好问的学生,学习兴趣浓,求知欲强,进步较快。要做到好问而不盲从,就要将问到的结果通过思考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对发现的新问题,要敢于再问,甚至反问和争论。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常使人忽视踏实品格的培养。其实,踏实是一种良好的习惯,踏实而不呆板,是优秀人才的品格。
  刘:兴趣广泛而不失控,团结同学而不滥交朋友。兴趣广泛,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可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愉悦身心,提高生活质量。但若失去自控,达到迷恋的程度,就会干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朋友,朋友之间的互相激励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朋友不可无,朋友也不可滥,更不可劣。过多的朋友交往,会牵制自己的精力,庸俗的应酬会产生一定的精神和经济压力,甚至会带来难以预料的麻烦。
  李:同学们,愿我们都能在成长之路上,锤炼好品质,拥有高素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播种在春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