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善其身以治天下”主题升旗仪式主持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善其身以治天下”主题升旗仪式主持稿

  女:敬爱的老师

  男:亲爱的同学们

  女:大家

  合:早上好

  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一生的真实写照。

  男:他心怀责任,克制私欲,虽未做宰相,但其成就和声明,仍不逊于史上任何一位身居相位的人。

  女:责任是每一个人所应当具备的品质。

  男:那么,我们应当怎样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少年呢?让我们从今天的升旗仪式中寻找答案吧!

  女:我宣布《善其身以治天下》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男:今天担任升旗手的是来自八年一班的优秀团员肖伟恒,优秀团员宋心宇,优秀班委杨涵越,优秀班委张薪。

  男:升国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女: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男: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式责任心。”

  女:天下兴亡,我的责任。请同学们想一想:在学习生活中,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吗?

  男:你会主动捡起自己不小心掉下的纸屑吗?

  女:答应别人的事,你能努力做到吗?

  男:如果你不小心伤害到别人,你会感到内疚并且勇敢承担责任吗?你能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任务吗?

  女:下面请听国旗下讲话——《善其身以济天下》

  女:精彩的演讲告诉我们,做人必须要有责任感。

  男:让我们用响亮的誓言来证明我们会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工附人吧!

  男:我宣誓:

  女: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还要对关爱我们,为我们呕心沥血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负责。

  男: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还要学会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

  女:那么,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吧!

  男:我宣布《善其身以济天下》主题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附二

  国旗下献词

  ——善其身以济天下

  (女)融化的雪花是美的,因为它担负起融入泥土,滋润万物,孕育春天的责任;

  (男)折臂的百灵是美的,因为它担负起创造音符,歌唱美好,诠释勇敢的责任;

  (女)凋零的落叶是美的,因为它担负起融入泥土,孕育果实,酝酿收获的责任;

  (男)造物主在创造世间万物的时候,无形中都赋予万物不同的责任。这样的责任,是一种厚重奇妙的美,它可以使平凡的生命绽放异彩,使有限的力量变得无比强大。同样,每个人也是有属于自己的责任,这份责任是一种无形的美,是激起人奋发的无形的力量。

  (女)国人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说,独善其身是一种责任,兼济天下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固然可以固守在自己的小人生里,通过个人的努力赚得个封妻荫子,锦衣玉食。但生命的格局也就仅限于此,你所获得的成就和乐趣也是有限的。如若你能在少年的时候就能够胸怀天下,以天下为已任,并以此为目标来规划自己的人生,那么你的生命将会拥有不同寻常的深度和广度。你将会在人生奇崛处领略不一样的生命胜景。

  (男)毛泽东在青少年时期担负起推翻腐败政府救国民于水深火热的责任;十六岁少年邓小平在法兰西岁月里就萌生救国之责任;周恩来儿时便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们少有壮志,以天下为先,并一生努力求索,正是因为责任这种无形的力量,让强者在生命花园中,盛开了属于自己的铿锵玫瑰。

  (女)责任往往与艰苦相伴相生,也正因为有了苦难的淬火,有责任的生命才释放出绚丽的华彩。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男)因为以天下苍生为已任,因为以国富民强为已任,平凡的生命便在这责任的锻造中,如黄钟大吕,千古传响。

  (女)责任就是这样一个法宝,赋予平庸以意义,赋予空虚以充实,赋予寻常以奇丽。当你拥有它,就拥有了高远的人生和厚重的回忆。

  (男)对于现今的我们,责任是什么?

  (女)责任就是我们在家尊敬老人、听父母的话,

  (男)责任就是我们帮父母长辈做事、主动承担洗碗扫地等家务劳动。

  (女)责任就是在集合的时候,我们不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让其他的同学在这里苦等;

  (男)责任就是在班级里,我们不因自己的自私和懒惰影响了班级的荣誉;

  (女)责任就是在同学中间,我们不因自己的私心破坏了同学间纯真的友谊;

  (男)责任就是我们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

  (女)责任就是我们平时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心中有他人;

  (男)责任就是我们做事不以自我为中心,而是为集体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女)同学们,学习是我们的责任,

  (男)增强个人修养是我们的责任,

  (女)为团队争光也是我们的责任。

  (男)责任是成功的助推力。面对责任,请不要逃避,也不要抱怨。敢于直面“责任”,奋发图强,在责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女)中国的未来看我们少年,伟大的复兴梦要靠我们少年,我们要肩负起创造繁荣富强中华的责任,

  (齐)把责任扛在肩上,我们是顶天立地的工附人,

  把责任扛在肩上,我们是顶天立地的工附人,

  把责任扛在肩上,我们是顶天立地的大写的工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自强,我的脊梁”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篇:“自主养德”主题升旗仪式主持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