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听课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2月21日 ,我有幸到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听课学习。才进入幼儿园大门走廊,我就给幼儿园老师辛勤布置的环境创设所吸引。那环境布置是各有各的侧重点,各有各的特色,孩子的作品和老师的美术功底一一展示在我们眼前。  

第一节课是圣智幼儿园 秦利娜 老师大班数学活动课《鞋架上的标志》,教师先创设鞋店活动情景,引导幼儿把鞋子摆放在鞋架上,接着教师提问幼儿怎样放,更方便顾客,幼儿通过重新分、摆得出有高跟鞋、平跟鞋、爸爸鞋、妈妈鞋、宝宝鞋,最后引导幼儿设计出标记。整节课教师充分引导幼儿去动手摆、思考,充分调动了幼儿的学习积极性。如果标记由幼儿自己讨论得出效果更好。  

第二节课是华英幼儿园 吴 老师大班数学活动课《美味甜点配送》,首先教师通过大屏幕展示糖果配送,导入课题。接着幼儿分小组分糖果,小组汇报交流分的方法。其次,装糖果。每组拿出糖果盒,把分好的糖果装在盒里,接着教师提出问题,怎样一眼就看出盒里装的是什么糖果,引出标记,最后是送糖果,幼儿离开教室。这节课教师在分糖果时让幼儿用小组合作方式非常好,不仅培养了幼儿动手能力,更培养了幼儿合作精神。  

第三节课是宿州路幼儿园 陈娟 老师大班数学《魔幻餐厅》。在优美的音乐中,教师以魔术师的身份,用魔术棒安抚幼儿情绪,接着教师让幼儿观看餐厅里有哪些口味的酱汁,汇报交流后,教师提出问题,你喜欢成为餐厅里什么成员,幼儿自选餐厅里的成员,并说出需要的道具,最后幼儿进入活动扮演角色  

在三节活动中我看到了教师朝气蓬勃、充满激情的教学,从他们的教学活动中让我学到了很多。她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折服了我们,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感觉到要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听课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1、转变教育观念。转变自己的幼儿观和师幼观,把幼儿当成真正具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的人,尊重幼儿的观念和选择。建构积极的师幼互动,真正实现教师与幼儿人格上的平等,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2、教学设计有创意。每一节课教师都经过精心的研究设计,让幼儿体会到学习来源于生活中。  

3、教具准备充分精美。一堂课的成功与否,教具准备非常关键,如果你准备的教具,孩子感兴趣,愿意去了解它,认识它,那么你这节课就成功了一半。尤其是魔幻餐厅的教具,如:海面做的面包,羊肉串等更是形象逼真。  

通过这次听课活动我对幼儿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从中我领悟到了这样一个道理:幼儿园教师要承但起这一重任,首要的就是创新,观念的更新是教育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度幼儿园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听课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