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小班主题环境布置后的思考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园小班主题环境布置后的思考

    主题和环境是密不可分的。环境是为主题而创设的,主题也必须依靠环境才能更深入、更具体的展开。主题环境的创设是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构思、一起动手和体验智慧的结晶,它始终贯穿于整个过程。下面就探讨一下小班的主题环境。

1、从观察入手

主题环境布置的前期工作就是要有计划地带幼儿出去观察,就拿“春天”这一主题来说,我们去观察桃花、柳树、小蝌蚪——然后把幼儿观察后的结果用文字写下来,布置到墙上呈现出来。例如小(5)班布置的“孩子眼里的春天”,就是把幼儿看到的春天和对春天的认识,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呈现在墙上。

2、收集资料

利用家长资源,我们可以布置孩子们回家搜集资料、照片、图片等,并带来贴在墙上,或带些相关的实物摆放在教室里。

3、汇集并实施

我们根据小班幼儿的特点,收集照片、剪辑图片,加以分类、整理后,布置成各个版块,把幼儿粘贴、撕画和画画等多种方式创作的作品展示与主题墙,让孩子体验参与的快乐。

4、图文并茂,丰富主题环境

把幼儿收集的照片、图片、创作的作品等,根据需要附上相应的文字记录展示出来,图文并茂,吸引家长和孩子交流,幼儿在与同伴、家长的互相交流中还发展了语言表达能力。如小(2)班的墙面布置,展示了一首诗歌《春风吹,芽儿发》,周围就是展现这首诗歌内容的画面。

此外,我们还应从五大领域去考虑创设主题环境,并且应突出一个领域作为创设重点。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和体会,请各位老师多多指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开学工作自查报告    下一篇:幼儿园教育科研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