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春学期环保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后世”的宏伟事业,所以环境保护必须从娃娃抓起。上学期,我班幼儿有了很大的进步,初步地形成了环保意识。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幼儿园的计划,围绕认知、行为习惯、情感等方面来制定本学期的环保教育计划:

     一.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主题活动,调整班级玩具的摆放,根据玩具的用途进行分类,尽量便于孩子自由取放。幼儿知道玩具放好后要放回原处,爱护玩具。

     二.结合主题活动的内容,与幼儿一起布置主题活动墙面,真正发挥墙饰的互动作用。

     三.结合季节的特征丰富自然角内容,幼儿通过参与自然角的管理,感受大自然的美,发展幼儿的观察力。

     四.结合幼儿园的环保计划内容,以培养幼儿良好的环保习惯为主,知道基本的有关环境、噪音、动物保护的常识。

     五.坚持每周进行1-2次的环保活动,充分利用在散步、餐前等时间开展环保小知识活动,培养幼儿不浪费水、爱护动物、不制造噪音等行为。

     六.从小事做起,珍惜资源,不浪费粮食、纸张等。

     七.家长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行为对幼儿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家庭环境教育和幼儿园的环境教育取得一致,我们充分利用校信通,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宣传环境保护的知识和加强幼儿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开学寄语    下一篇:幼儿园春学期游戏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