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5-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暖暖的春风中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新学期刚刚开始,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教学素质,为了保质保量的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幼儿学习和各项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幼儿身心各方面的健康发展,根据幼儿园工作计划,做到一切以幼儿为主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这学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教育教学方面:

  1、  根据我园的小班教育特色,加强幼儿的良好的教学工作常规,重视个别教育,建立老师与幼儿之间一个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师能够针对幼儿的兴趣、喜爱从而培养幼儿的主动性、持续性、专注性、独立性。鼓励幼儿独立自主的完成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及时鼓励幼儿的创新工作。激励幼儿积极探索新事物、培养其自信心、自律性、创造力、轮流与等待的良好品质。

  2、  在主题教学方面:认真备好每一堂活动课,认真学习有关的资料,力争为孩子们创设发现与探索的环境和情境,精心做好材料等的准备,引导幼儿逐步学习主动地观察和探索,最终养成探究的习惯。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激发幼儿主动地表现、积极地参与,提高幼儿的语言等能力。同时在活动中注意幼儿之间存在的个别差异,集体、小组、个别教学灵活进行,保证全班孩子的全面发展。

  3、  英语教学方面:谦虚向英语教师学习,积极参加英语各项培训。让幼儿的日常口语真正的运用到生活中,学习中。让幼儿会说简单的日常口语、会听简单的日常对话。

  二、在保育工作方面:

  1、  与班级两位教师团结合作,积极主动创设健康卫生的班级环境:严格根据一日消毒制度执行,做好室内通风、做到教室无杂物,厕所无异味,睡室整洁干净,透气。

  2、  户外活动中做好护理工作,及时给幼儿更换衣物,春天的天气变化较大,为幼儿做好幼儿增减衣物。

  3、  同时教幼儿简单的穿脱衣物、整理自己的床铺等。

  4、  培养幼儿的良好的生活常规,能主动喝水。

  5、  培养幼儿的良好进餐习惯,做到安静就餐,不挑食,不浪费、不掉饭粒等午餐后组织幼儿散步或做安静游戏。并且保证幼儿的户外活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三、安全工作方面:

  做好安全,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并必须做到“四勤”眼勤、嘴勤、脚勤、手勤“,发现不安全的隐患及时处理,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的人身安全。并且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对幼儿进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教育幼儿不玩火,不跟陌生人走。要求当班教师每天点名,并做好交接班工作,发现问题汇报,妥善处理。

  四、家长工作方面:

  1、  利用接送机会与家长多联系,交换情况,主动及时地与幼儿家长联系,交流幼儿园内、园外的表现。定时向家长发放家园联系手册及一周计划表及有关资料,同时认真收集家长反馈意见,虚心采纳合理建议。

  2、  不定期地与家长电话联系,向家长提供幼儿生活、教育常识给予指导,定期了解家庭教育的情况。共同交流育儿经验

  3、  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家长汇报或保持电话联系,如有生病未返园的幼儿,每天做到电话访问。

  五、自身提高方面

  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的教学质量,平时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能和同事共同商量,在教学中遇到问题时,能虚心请教。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在幼儿理论方面还需进行继续教育培训。

  总之,我会在教学工作中会努力再努力,日常管理上勤奋再勤奋,不断得使自己有所进步,不断摸索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这样才能让自己进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班保教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师德计划(第二学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