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保育院下学期班务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伴随着知了声声的到来,我们也即将结束本学期的工作。回顾这一学期所做的工作,在本班老师和全班幼儿及其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和提高。现就本学期的班级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             班级情况班级情况相比较上学期变化不大,在本学期对幼儿的情况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工作方面也更加得心应手。在班级工作中,我班老师以大局为重、积极工作、不分彼此,处处以幼儿园的工作为重,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每天早早到班上把教室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尽职尽则的把工作做好。正是我班老师这种高度的责任心及奉献精神,使我们班半年来,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
二、幼儿发展情况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幼儿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课堂上,幼儿能积极举手发言,积极参加各种游戏,语言表达方面,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常规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在自理能力方面,幼儿的进步最为明显,大多数幼儿学会了自己整理衣物。同时我们也注意培养幼儿社会性意识。幼儿升入中班,自我中心仍较突出,在集体或自由活动中常常会发生争抢玩具的现象,很少有幼儿愿意退让。本学期我们将幼儿的社会性培养有意识地整合在各个活动中,为幼儿提供小组合作或想办法解决争抢的机会,如提供数量不足的操作材料或需小组合作共同完成的小任务等,有目的地引导幼儿懂得轮流玩和友好合作,有初步的谦让意识。 
三、教育教学1、我们班深入细致的备好每一节课。在备课中,我们认真研究教材,力求准确把握难重点,并注重参阅各种杂志,制定符合幼儿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注意弱化难点强调重点。并不断归纳总结提高教学水平。2、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上课时注重幼儿主动性的发挥,发散幼儿的思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有意识的培养幼儿的思维的严谨性及逻辑性,在教学中提高幼儿的思维素质,保证教学质量。3、注意听取幼儿的意见,及时了解幼儿的学习情况,并有目的的对幼儿进行辅导。4、坚持听课,注意学习其她老师的教学经验,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5、注重教育理论的学习,并注意把一些先进的理论应用到教学中,做到学有所用6、本学期本班举办了“一班一品”的泥工活动,这一活动有效的启发了幼儿的创造力,并使他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四、家长工作一个班的工作能否得以顺利的开展,除了靠几个老师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特别在中小班,因小朋友年龄小,自理能力比较差,所以家长都比较紧张、担心,自然对我们老师的要求也比较高。为了使家长信任、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采取了主动亲切的方式与家长进行有效地沟通,并让家长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
五、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但也存在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
1、个别幼儿有挑食现象,一些幼儿进餐注意力不集中,速度慢,进餐习惯还有待改善。 2、要加强幼儿学习习惯的培养,鼓励幼儿大胆发言,认真倾听,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
3、多数幼儿绘画能力及动作协调能力差,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多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幼儿的绘画能力,积极开展各类体育训练幼儿动作的协调性。4、尊重和承认幼儿个体间存在差异,善于分析班级幼儿的个体差异,加强对特殊幼儿的观察与指导,培养幼儿“自我管理”的意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师徒结对体会    下一篇:中班下学期教育教学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