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参观省级示范园有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幼教科的组织下,我们全市15所附属园的园长来到延吉,参观了三所省级示范园:延吉市六一幼儿园、新苗幼儿园、向阳幼儿园。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雅的环境创设深深地吸引着大家,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扑捉自己感到需要的任何场景。通过参观环境和听园长介绍,我领悟到办园过程中的许多新思想、新理念,也期待着日后能结合实际,切实提高自己学校的办园水平。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飞速发展,家长对学前教育的认识程度也日益提高,他们追求的已不再是简单的托养看护,而是希望幼儿园能提供更好的教育,让孩子可以寓教于乐,全面发展,才艺出色,赢在起点。而要实现这一点,离不开丰富的硬件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这三所幼儿园,正是凭借这两点,获得了省级示范园的称号,得得了家长的认可。

  这三所幼儿园最共同的特色就是在环境布置上下了功夫,他们把幼儿园的所有空间最大限度地利用起来,用不同的方法为孩子们编制了一座美丽的童话城堡,把平面和立体布置相结合,在勾勒出空间层次的同时,还为幼儿提供了自主的操作空间,班内的区角抓住幼儿年龄特征,体现出师生共同参与的特点。每个活动区域内,材料琳琅满目,多数以变废为宝的形式出现,体现了自制性、丰富性、可操作性。园内配置的各种功能房也同样让人叹为观止,如向阳幼儿园的跆拳道室,新苗幼儿园的大型游戏室,不仅给孩子提供了更多的活动场所,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实践生活。

  独具特色的教育理念是他们的另一共同亮点。如六一幼儿园的课题研究,从园长到老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研究课题,特别是园长的课题已经得到省级认可。新苗幼儿园的“让音乐说话”,幼儿在园里的任何活动都不需要老师去单调地强调,而是听老师音乐指挥,什么曲子是该洗手了,什么曲子是该上课了,什么曲子要把鞋子摆放整齐。孩子整天在音乐中生活,心情得到放松,心灵得到升华。

  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对幼儿园的管理还有很多空白,亟待加强,对幼儿的教育认识更是存在很多的不足,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多想渐进的幼儿园取经,一定会早日打造出属于自己品牌的乡镇附属幼儿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班亲子活动方案及反思二    下一篇: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