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大班保教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5-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班共有幼儿21名,其中男孩15人,女孩6人。有一部分是新来的小朋友,养成教育需要加强,卫生习惯也需要时常督促。针对班级的这种特殊情况,本学期我将以新《纲要》为工作指南,以新学习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要求自己,特作如下保育工作计划:

  班级管理目标

  1、培养孩子间的相互学习、自主性和决策的能力,建立一个共同探讨的团体。

  2、营造一个充满爱的班级氛围,让幼儿有安全感,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并形成初步升小学的意识。

  3、帮助家长具备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知识观,明确幼儿期教育重心是个性能力的培养,使家长认同熟悉我们的教育宗旨、目标和课程形式,并支持参与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家园氛围。

  一、常规方面 :

  1、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

  2、教育幼儿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培养幼儿积极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4、教育幼儿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对人友好。

  5、培养幼儿健康活泼的性格,会与人交往。

  二、健康方面:

  1、养成饭前便后和手脏时洗手的习惯,洗手时能按顺序认真地洗,不玩水,洗好后用自己的毛巾擦手;

  2、让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正确使用勺子,安静就座,能愉快、安静地进餐,细嚼慢咽,不挑食,不剩饭菜,熟练地使用筷子。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3、在体育活动中贯穿安全教育,在走、跑、跳、投掷、爬时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初步形成不怕困难、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

  4、幼儿有一定的自制、合作、遵守纪律、秩序的意识,有初步的责任感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5、不玩、不触摸危险品,进一步知道解决常见安全问题的正确方法;

  6、喜欢与老师交谈,与小朋友游戏,在集体生活中情绪稳定、愉快,并形成安全感、信赖感。

  总之,本学期里,我要让每一个孩子都将共同努力,同心协力,一起把我们的班级工作搞好,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上小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师德计划(第二学期)    下一篇:幼儿安全教育儿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