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老师的专业发展规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对专业发展的认识

教师专业发展是指教师的内在专业结构不断更新、演进和丰富的过程。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教师不仅是有知识、有学问的人,而且是有道德、有理想、有专业追求的人;不仅是高起点的人,而且是终身学习、不断自我更新的人;不仅是学科的专家,而且是教育的专家。

随着新课改的不断深入和推进,教师角色的专业化色彩愈益浓厚,教师越来越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巨大挑战和严峻考验。要求每一位教师随时对自己的工作及专业能力的发展进行规划和评估,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研究,不断对自身的教育实践进行实践和反思,对自己的知识与经验进行重组,以适应课程改革的新需要,为了拓宽自身的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水平,以跟上时代步伐,特制定近三年的专业发展规划。

二、自身专业化发展的目标: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平时多关心时事,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争取早日入党。

2、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在教育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胆创新,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文化水平,力求成为一名:

(1)学有所长的教师: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突出自己的专业,即在自身的业务素质上争取有一个新的突破。充分运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在教学中大胆实践,开拓创新。虚心请教,集思广益。

(2)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力求创设一种民主、和谐、平等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中发展个性,放飞心灵。平时关心孩子、爱护孩子,让孩子们在园体会到家的感觉。

(3)家长满意的好教师:切实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家长工作,努力做到使每一位家长满意。

(4)“善于反思,勤于积累”的老师。善于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反思,及时积累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为自己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骨干级教师。

(5)科研型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争取研究出成果,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范。

三、主要措施
    1、积极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学习和学校组织的校本研训活动,用自学形式完成有关教育理论方面的学习,认真读好六本书,并作好理论学习笔记。保证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

2、加强教育科研能力重构自身专业知识结构。承担学校及上级部门组织的课题实验课题,以课题研究带动自身的提高。平时勤练基本功,使自己的业务技能又上一步。

3、提高课堂教学艺术强化教学反思能力。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法,力争使自己的教学适合所有孩子。

4、及时记录自己在教育科研、课堂教学、业务学习、个人感悟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

5、定期参加有关的科研论文评比,努力撰写教科研论文,争取有更多的论文在省市级甚至国家级获奖或发表,在自己成长的路上又多上光辉的一笔。

6、虚心向他人请教,在遇到困惑时,向他人学习,听取同行的意见,不断交换与同年级段教师的意见,取长补短,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7、参与高学历的进修,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07年毕业。

总之,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转变观念,转变角色,改变幼儿的学习方式,使幼儿能够自主、合作、探究地去学习,充分体现幼儿的主体性,培养幼儿的实践与创新能力,让课堂真正充满生机与活力,最终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读书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三年读书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