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园本研修个人提高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10-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新学期伊始,本人将一如既往的努力钻研业务,提高自身各方面业务水平。为此,制定计划如下:

  一、自我分析:

  自踏入实验幼儿园,不断学习,虚心向老教师请教,积累了不少幼儿教学、生活上的经验。虽说从教十几年,但在幼教方面还有所欠缺,还需在各方面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二、预定目标

  1.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形成个人师德魅力

  首先要保持教师的专业情怀,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每一个幼儿,把自己的岗位当做自己的事业来追求。

  2.多看理论书籍,多学习理论知识

  要学以致用,积极撰写论文、案例、反思等,争取在省、市、区级发表或获奖。

  3.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争取研究出成果,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及时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不断总结自己的经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4.与有经验的教师,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在师徒中相互开展研课、听课、评课等活动,师徒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5.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注重对幼儿的观察,能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

  能加强备课,科学组织教学,并在活动中注重对全体幼儿的观察,有效地进行教学。

  6. 继续加强家长工作的开展,做到与家长适时、有效的沟通。

  7.平日里加强键盘、简笔画、手绢基功的练习,顺利通过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的考核。

  三、具体措施:

  1.观看和学习先进教师的师德报告会,认真结合实际进行剖析,寻找差距。教授幼儿学习《弟子规》的同时,能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更好的实践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表率。

  2.研读优秀教育刊物,提升理论水平,努力提高撰写论文的能力。

  学习全新的教育理念,并运用到教学中。确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3.及时记录自己的教学心得,写出教学反思。

  养成勤写勤练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反思能力和科研能力,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不断地总结经验,经常练笔、读书,写出有一定水平的论文或随笔,努力向研究型教师迈进。

  4.互相听课,多想多写,写好听课记录和反思。

  在评课中能大胆质疑,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认识,针对每位讲课教师的不同特点,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能帮助徒弟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加强研课、备课力度,在讨论中相互不断借鉴和提高。相互之间经常听课,不断总结经验,共同提高。

  5. 通过家园联系表、面谈等形式来了解幼儿在家与在园的各种表现。

  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幼儿园的情况表现,及时取得家长的密切配合。结合每月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家长关注活动进展,并能主动参与到有关活动中,加深家长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了解,促进家长和幼儿园的良好关系,让家长和幼儿共同成长。

  四、保障措施

  1.按时积极参加园内的园本研修培训,做好笔记。

  2.通过园内的集中、分组和自学等方式进行学习,保证学习时间。

  3.合理安排时间,利用空余时间进行时时自学,不搞突击,保证学习质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做一名有爱心的幼儿教师    下一篇:园本研修个人提高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