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0-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天气渐渐回暖,结伴出游的孩子们多起来了。又将进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

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了孩子,都应该看看防溺水安全攻略,希望家长们能及时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以下防溺水要点家长务必要牢记

一、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

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

二、发生溺水死亡的原因:

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孩子擅自下河玩水;三五成群结伴游泳。

请各位家长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预防溺水的措施

1.应在成人带领下游泳;

2.不要独自在河边、山塘边玩耍;

3.不去非游泳区游泳;

4.不会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

5.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

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了孩子,都应该看看

溺水时的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方法一: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方法二: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

儿童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1. 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2. 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3. 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4. 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5. 吸氧:现场有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条件不足的,用手或针刺溺水者的人中等穴位。◇6. 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安全乘车安全知识    下一篇: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推荐资讯